知名不具

人生如此,拿酒来

【言白】一方死亡三十题(上)

~人物属于叠纸~

~ooc属于我~

~小白属于总裁~

~时间原因暂时只写了前15题~


【1.遗物】

    临时过来顶班的造型师上下打量了一下,开口劝李泽言换掉与整体造型不搭配的袖扣,意外见对方黑了脸。他从前辈口中得知李泽言仗着一副好皮相很少在造型上纠结,却也从不执拗,以为是话没说清惹他不快,连忙解释袖扣虽质地上佳但是与今晚的造型不搭,最好还是要换掉云云。

    总裁居高临下看了他几秒钟,淡淡道,“那就把造型换成与它相称的。”

    晚宴还有一个小时开始,造型师哪敢托大,还想劝李泽言,一边让助理拿出几款可以替代的袖扣,不想李泽言连他话都不听完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造型师不敢得罪这尊大佛,虽然造型上未达完美,但既然不是大问题,就随他去吧。

    他并不知道,那两枚袖扣上镶嵌着两颗小小的黑钻,是曾被一腔热血浸润过的东西,是代替李泽言沉默的恋人陪在他身边的,唯一的遗物。


【2.未寄出的信/未发出的短信】

    “尊敬的华锐总裁李泽言先生”

    都说字如其人,然而白起很多同事都说过,看不出队长人这么淡漠冷静,字反倒很秀气笔锋之内有点温柔的味道。

    李泽言当时想怎么就淡漠了,你们哪里感受过白起温柔的一面呢?

    他抖开信纸继续看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希望你永远不会有机会看到这封信。”

    可是我看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也许你说的对,我只是一直没有承认,我确实是胆小鬼,被留下的人会承受更多,我不觉得自己能够坚持……”

    你不过如此。


    “……很多人说我们两个过分内敛压抑,很多话居然不会宣之于口。可是你是除了我母亲外最爱我的人,也是我最爱的人,这些不用我说,你也知道的……”

    白痴。


    “……别板着脸了……”

    幼稚。


    “……请相信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不给你机会看到这封信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“……原谅我不告而别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“……不要在我的墓前哭,可以唱首歌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“……只要风还在,我就还未离去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“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    我爱你。


【3.猛然间感到不安】

    李泽言第一次因为身体原因结束了开到一半的董事会。他感觉自己心跳加速,炽热的器官仿佛打着鼓点想要冲出胸腔。魏谦过来问他是否需要叫私人医生,还不等他回答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。

    他一边听电话一边打开了办公室的窗子,有风吹进来,这次却没有人乘风而入了。

    以后也再不会有了。


【4.渐渐冰冷的温度】

    托白起的福,李泽言坐过好几次警车救护车。

    有一次几个evoler闯入酒店宴会厅把一群达官显贵胁为人质,好巧不巧李泽言也是其中之一。也正因此,他第一次现场观摩了evol特警办案的全过程,包括白起作为警方代表进来谈判,包括他身手矫健的撂倒了三个evoler,当然也包括他最后为了保护人质以身为盾硬挨了一枪。

    之后小队其他队员发现了李泽言,他于是顺理成章的陪着白起搭救护车离开了现场。那几个evoler里似乎是有一个制药专家,使用的子弹全部铸空了在里面灌进了不明药物。途中李泽言一直抱着背部中弹不能躺下的白起,就觉得怀里的人体温越来越高,开始还能跟李泽言搭话,后来渐渐没了声音,只剩半梦半醒间的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那次的药物折磨了白起很久,大概把他住院的时间延长了一倍。

    但他的身体始终是温热的,额角是,唇瓣是,胸膛是,一直抓着李泽言不肯松开的手掌也是。

    不像这一次,他流尽了一腔热血,消散了满怀的热忱,他逐渐冷下去的身体,再也不会因为李泽言的拥抱而温暖起来。


【5.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】

    “你倒是清闲了。”

    鲜花放在墓碑前,这一次是香槟玫瑰。

    “以前总想着让你闲下来,恨不得每天都在我身边,”李泽言看着墓碑自言自语,“现在又希望你还像以前一样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人真是不知足。”

    他俯身亲吻了墓碑上的照片,少年琥珀色的眼中闪着光。

    “你陪了我七年我还觉得不够,”他在微风中闭上眼睛,草木清新的味道充盈鼻腔,“下辈子我还要找到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要你。”


【6.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】

    韩野后来寄了个包裹给李泽言。他打开之后发现是一条坏了的手链。

    那次是个特别凶险的任务需要李泽言做饵,白起任务前一周就开始坐立不安,说来奇怪,自己刀山火海也闯得,一想李泽言要露面引人上钩,就觉得像是把心放在火里烤。

    后来任务前一天白起珍而重之的把这条手链给李泽言戴上,那是他妈妈唯一留给他的物件,除非卧底任务否则向不离身。他在里面藏了个微型的定位器,勉强露出笑容说,妈妈会保护你的。

    李泽言沉默的看着他做完,搂着他抱在怀里说,别担心,我知道你也会保护我的。

    后来任务顺利完成,手链却不知所踪,白起还在现场仔细找过,到底一无所获。但李泽言平安归来的欣喜盖过了手链丢失的失落,白起也只说就当它变成我们身边的保护神了吧,也挺浪漫的。

    没想到白起走了,手链找回来了。

    大概是需要保护的人不在了,它又变作一件普通的饰品,等着再次遇到那个有着栗色头发的少年。


【7.葬礼】

    白起葬礼的那一天天气好得离谱。

    然而参加葬礼的人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天气好就好一些。特警队里的几个大男人红着眼眶咬着牙,队里怕他们有过激行为,中止了他们的任务强制休息。李泽言看着他们的表情突兀的感到一丝愤怒。

    白起,你看,你让多少人伤心?

    队友,朋友,还有我。

    耳边是鸣枪致敬的声音,李泽言感受一阵微风拂面而过。

    是你吗?

    终究不舍得你深爱的世界所以来看最后一眼吗?


【8.突如其来的眼泪】

    白起离去后,李泽言一直没有哭过。

    他强大而自制,似乎要守住自己最后的骄傲,你白起背约而去,我为何要为你流泪?

    然而谁也没想到,他后来终于落泪是在一天加班吃泡面的时候。

    白痴,当然是因为这个牌子的泡面太难吃了。

    怪不得白起误买了一盒却一直没吃。


【9.触碰不到的你】

    李泽言觉得,白起只是化作风了,无处不在,却也遥不可及。


【10.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】

    李泽言接到警局电话时魏谦正问他要不要叫医生。

    韩野在电话那头说,李总,白哥没了。

    李泽言第一反应是造谣是犯法的,你再乱说我要报警了。

    那边韩野带着哭腔,说抱歉李总,抱歉。

    之后他再说了什么李泽言已经听不进去了。

    魏谦本能觉得不对,试探的问,总裁,怎么了?

    李泽言挂断电话,眼睛一瞬不瞬的望着窗外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,没事。

 

    风停了,没事。


【11.空旷的房间】

    白起牺牲后李泽言并没有如常人那般大肆收拾东西,防止睹物思人。家里基本还是那个样子,甚至白起的枕头,他用的水杯还放在他习惯的位置。

    他太需要这些东西来安慰自己了,好像另一个人还没有离开一样。

    可是就算是这样,他还是感觉到不对。

    房间变得空旷,属于白起的清爽气息,完全的消失了。


【12.如果我忘记了你】

    风是你,云是你,星空是你。

    爱是你,恨是你,思念是你。

    世界是你,怎么会忘记?


【13.亲吻你的照片】

    葬礼结束后李泽言俯身吻了白起墓碑上的照片。

    再见,我亲爱的。


【14.等待七日的梦境】

    李泽言在尾七那天梦到了白起。

    没有鲜血没有硝烟没有枪林弹雨,白起靠在小黑上遥遥向他挥手。

    “我走啦~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中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清朗,似乎因为心情愉悦而带出俏皮的尾音。

    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机车启动的声音响起来,小黑发动绝尘而去,李泽言只来得及喊出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白起!”

    他从梦中醒来,身侧无人。

    三魂已失,七魂散尽,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白起了。


【15.相似的面孔】

    他在一项与军方相关的投资会议上见到了那位老人。

    甚至不需要去看名字他就凭直觉知道老人是谁了。

    容貌敌不过岁月,但是眉眼间相似的轮廓是不会骗人的,李泽言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想大抵白起老了之后也是类似的样子。

    只是真可惜啊,没有机会看到老去的你。

    你的时间永远停止在那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